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

Oracle DB Express 11g安裝(Step 1)

       小弟走跳業界這幾年真的很少機會使用到Oracle,頂多是呼叫其他廠商的StoredProcedure會用到而已,萬一有一天要自己架Oracle DB我還真不知怎麼開始…就一步一步試試看吧。

       下載位址: Oracle DB Express 11g  (這邊我是下載windows x64版本的)

       想必應該跟MSSQL一樣分一堆版本吧,果然…差異表請點我,本文僅以Express版本為例,我想應該沒有太大差異吧…下載完檔案解壓縮得到以下檔案,(看到setup.exe 或install.exe都會想起學生時代安裝game時的fu…)

image

準備安裝中

image

嗯…無腦Next…(千萬不要這麼做,我們是專業的挨踢人)

image

Licence Agreement

image

Option, 好像沒什麼可以選的,除了安裝路徑…(在此以預設目的地安裝)

image

選擇Service Port (如果跟既有service所用到的port相衝就修改一下吧,否則就還是使用預設值)

image

設定管理者密碼

image

安裝前Confirm Summary資訊

image

安裝進行中…(好像還是無腦next的感覺,除了選Port以外…)

image

安裝完成!! 前一個畫面到100%時會卡很久…別以為它掛了…

image

安裝完成後會在程式集內看到相關資料夾,就GetStarted看看吧…

image

天兒啊…馬上就掛掉…

image

%HTTPPORT%(看起來像環境變數的東西)…這安裝過程中好像有看到,印象中預設是8081 port…

手動瀏覽 127.0.0.1:8081/apex/f?p=4950, 有畫面了!! 嗯…看起來是安裝過程中,環境變數沒寫入? 沒用系統管理者安裝的問題? (這我沒有再試下去…自己改捷徑連結解決…)

image

這篇就先到此結束,下一篇將透過Oracle SQL Developer來操作DB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